聚焦数字化健康,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纷呈

更新时间:2024年1月17日

       2024年1月16日下午,第十六届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点评发布会在杭州白金汉爵大酒店隆重启幕。杭州市党政界、知识界、行业界、媒体界有关人士出席并见证第十六届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现象的发布。

大会现场

       杭州 ,作为具有独特韵味、别样风采的世界名城 ,是一座充满创新活力之城。“让我们生活得更好”这一理念已经深深地与这座城市完美地融合。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他提到,健康产业正在日益成为杭州城市支柱性产业,杭州将继续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完善政策体系,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供健康基础保障,形成多元化行业发展格局,构建健康服务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用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谱写健康发展新的华章。

 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冯仁强致辞

      杭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包宏武代表点评活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点评的基本情况和主题现象。

杭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包宏武致辞

       浙江省委原副秘书长夏阿国,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志云,杭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关林等领导与嘉宾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本届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点评紧紧围绕着“数 字化健康”这一主线,在“ 医者仁心 ·人文关怀”、“守正创 新 · 匠心传承”、“健康行业影响力品牌”、“健康行业大众满 意的健康产品/服务品牌”四个主题领域,通过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医疗健康卫生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推荐并经专家评审,推选出了 24 个 2023 年度(第十六届)杭州健康行业改革亮点现象。

       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 附属儿童医院等荣获“ 医者仁心 ·人文关怀”主题现象,中 国中医科学院未病测评杭州基地、杭州滨江王来法中医诊所 等荣获“ 守正创新 · 匠心传承”主题现象,杭州市第三人民 医院、杭州市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等荣获“健康行业影响力品牌”主题现象,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大浙微医等荣获“健康行业大众满意的健康产品/服务品牌”主题现象。

荣获“医者仁心·人文关怀 ”主题现象的机构代表合影

荣获“守正创新·匠心传承 ”主题现象的机构代表合影

荣获“健康行业影响力品牌 ”主题现象的机构代表合影

荣获“健康行业大众满意的健康产品/服务品牌 ”主题现象的机构代表合影

       发布会同期举办第五届杭州健康促进大会,中国中医科 学院医学实验中心张启明教授和浙江省大健康产业专委会 执行会长姜际春分别就“‘未病测评 ’中西医结合理念”“数字经济时代健康产业的机遇与挑战”发表主旨演讲并针对医疗健康领域的数字化创新与运用作了热切的探讨与交流。
       据了解,随着杭州市各项举措的推进和落实,具有杭州 地方特色的大健康现代化体系基本形成,数字化治理水平走 向新的高度,城市健康水平不断地提升,健康服务更加完善, 健康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弄潮儿” , 杭州将持续放大“后亚运时代”的效应,在健康事业的高质 量发展之路上呈现更多亮点,让更多人享受数字化改革带来 的福利,加速打造成为“共富示范区健康城市范例”,为“ 两个先行”积蓄健康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