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开展“一院一品”建设比学晾晒活动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2日

       近日,萧山区卫健系统“一院一品”建设比学晾晒活动在区公共卫生中心举行,来自全区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24个品牌参加比武。

        建设背景

        为高质量推动萧山区医共体建设,加强学科与人才培育,加速提升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区卫健局于2020年底启动萧山区名医名科培育三年行动计划,力争在三年内形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院一品牌”建设全覆盖。

        精彩瞬间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初赛阶段由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线上报名提交“一院一品”建设考核细则自评表及佐证材料,由“一院一品”工作专班复核,录取排名前12个品牌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选手们通过现场PPT展示“一院一品”建设成效、亮点,专家以建设内容、演讲技巧、PPT制作三个维度综合评分。

       专家点评

       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书记、主任葛承辉为12个品牌做了精准点评,同时以“医防融合、全专结合、中西并重、数字赋能、身心同治”为我们下一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工作指明方向。

       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指出,“一院一品”建设工作是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量身打造的创建、推进、展示专科(专病)建设工作的平台,通过两年多的努力,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遴选出一批特色鲜明、综合实力较强的专科(专病),接下去大家要紧密依靠医共体建设优质资源,搭建合理的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继续深入推进“一院一品”建设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

       获奖结果

       一等奖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等奖

       城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坎山分中心

       三等奖

       义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宁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党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优胜奖

       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所前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山分中心

       北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进化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